那姑娘半頂著妝 身手漂亮 皮黃嘴上流浪
那兩人說帶著鬧 歌舞齊發 百花手上飛揚
年歲的河已三百趟 那江水走遍大街小巷
不管是生旦淨末丑 跑龍套也能讓你激昂
寧願捨一頓飯也聽你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音樂隨享

那珍珠開在東方 異國芬芳 天鵝頂上蕩漾
那文化活在日常 英雄好漢 梆子曲上爭仗
將心靈的面具塗畫 那角色穿越時空長廊
不管是冰雪與風霜 哪個斷腸人在水一方
消磨這一身魂也陪你闖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這麼對你講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可能耗盡堅強 可能歷經滄桑
可能我的瘋狂 暫時不得到原諒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執著搏來 在你面前歌唱
唱著我的幻想 唱著我的荒唐
唱著與你分享 打通我們的窗
 
 
 
蘇打綠的 十年一刻
最近一直在聽的歌 旋律很好聽 歌詞太符合 我的心境 很喜歡
之前連夜趕工時 邊聽著、邊唱著 還會流著淚
沒想到 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了 時間依舊以令人咋舌的姿態飛逝著
 
早就該好好地來寫篇網誌記錄這重要的一刻
但這兩個禮拜為了犒賞自己 幾乎是排得滿滿的玩樂行程
 
8/23 (一) 5:25am
於兩天兩夜連續沒睡覺地瘋狂趕工後 完成了要交給蘇格蘭那邊的論文
同時也是我人生產出的第一份碩士論文
以比母親懷胎還要多出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終於 生出了我的第一個孩子
雖然 它還是比規定的字數多出了幾千字 但是 已經是刪到沒辦法也沒時間再刪了
我決定 讓我的孩子出世
 
8:30am 小歇兩小時後,馬上帶著孩子到了影印店,要準備生出來
沒想到 圖表幾乎全部跑掉,照理說影印店是不許人在店內修改的
但因為店裡人不多 店員看我沒有要回家改的意思 便讓我在店裡直接修改了
弄了一個早上 終於 差點難產的孩子還是平安出世了
好心的店員推薦之下 我為它挑了美美的外衣 準備讓它一出生就穿的漂漂亮亮
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寄精裝本呢 但精裝要等三個工作天 我急著讓孩子出國 所以就作罷了吧
但還是做了兩本打算留做紀念
 
再翻了翻手冊,這才發現,論文得hard bound,很好,他們就是要穿精裝的孩子
去了郵局,發現快捷沒辦法保證些什麼,和超級好心的辦事員討論之後,
還是決定要用爆炸貴的fedex
旋即又回到影印店,好心店長答應早一天讓我拿到精裝版
 
8/24 (二)
先把漂漂膠裝的孩子送到台北給它外公外婆看看
希望給他們一個大大大大大大的surprise 讓他們開心開心
也順便跟好心郵局阿姨討論fedex要怎麼寄的事
 
8/25(三)
到了約定的時間,馬上跑去影印店接我精裝後的寶貝
接回家後馬上進行嚴密的包裹 同時也獲知爸媽看到我愛的結晶了!
嚴密包裹後 馬上帶著孩子衝去郵局 在好心阿姨的協助之下
終於... 終於...
終於用貴到翻貴到爆炸貴的心痛流血的fedex... 把穿了精裝的孩子給送到蘇格蘭了!!!!!!!
這孩子 不但讓我懷胎如此之久 還差點難產 更是一出生就讓我大大破費
不知道花了我多少的治裝費和交通費哪!!坐fedex送它去英國還真是無敵霹靂貴的!!!
 
8/30 (一)
孩子順利抵達UWS
 
 
 
感謝主
感謝我的家人 和所有幫助過我 鼓勵過我 以及為我禱告過的人
這原本可能無法如期成就的事 終於 成就了
一直祈禱能夠發生的奇蹟 終於 發生了
這近一年來的 所有的努力 所有的艱辛 所有的眼淚
都有如這首十年一刻所述地一般 嚐了又嚐 然後 耗盡了堅強 就為了 這一刻
並不是過程中有什麼令人驚艷的神蹟奇事
這確是我一點一滴 一字一字 寫出來的作品
但 如期繳交這件事本身 對我來說 就是奇蹟
如今 我才能在這 和你分享
 
未來 還有太多的冒險 或許 又會有像這般 噙著眼淚、焦急如焚的日子
但是 我覺得自己像個走鋼索的人 並不只是靠著自身的技巧走這鋼索
而是在戰戰兢兢地走著的同時 相信
下面那片大而牢靠的保護網 無論如何 保護著我 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